侨乡泉州文化元素再度晋京为国庆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侨乡泉州文化元素再度晋京为国庆添彩
2009年09月19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九月十八日电 (孙虹 曾福志)木偶戏、梨园戏,侨乡泉州的这两朵优秀传统文化奇葩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晋京演出,尽情绽放。泉州民间瑰宝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

  根据俄国作家果戈理同名讽刺喜剧改编的木偶戏《钦差大臣》,十七日在首都中国儿童剧场正式亮相后,十九日与二十日还将继续在北京演出,连续上演三场,为广大观众展示“世界第一流的偶人艺术”。

  此次演出的《钦差大臣》采用“天桥高台”新的演出舞台,极大地提升了舞台的表现力。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告诉记者,首都的观众对《钦差大臣》并不陌生,该剧曾分别于二OO六年、二OO八年晋京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节”和“二OO八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展演”,备受好评。

  据悉,十月份,泉州市另一优秀剧种梨园戏也将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赴京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红色经典戏曲名家大联唱”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民乐演唱会”。届时,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二度梅花奖得主曾静萍将赴京,与全国各剧种梅花奖得主组成的超强规模“名角”阵营携手演出。她表示,自己将带上梨园戏红色经典剧目《咏梅》参演。

  此外,十月一日晚,北京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联欢晚会。晚会上,由泉州人蔡国强领衔的团队负责设计的大型焰火表演,将贯穿联欢晚会始终。在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蔡国强领衔的团队用焰火打造了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的“脚印”、“笑脸”奇观,而此次表演是蔡国强继奥运之后又一次超大规模的焰火作品创作,对此人们充满期待。

  近年来,泉州文化元素大放异彩,在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平台上频频亮相。泉州市文化局局长龚万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泉州文化元素受到海内外关注,得益于泉州市长久以来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保护,以及文艺工作者精品创作意识的不断增强,促使泉州文化品牌不断受到海内外的认同和赞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