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传媒界望分享华媒经验应对“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传媒界望分享华媒经验应对“危机”
2009年09月1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郑莹莹)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九日在沪开幕,各地华文传媒应对挑战的成功经验引起上海传媒界的重视。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尹明华在代表上海媒体发言时明确表示,当前全球传统媒体面临巨大挑战,上海媒体希望借鉴华文媒体在海外“谋生存”的经验,与之寻求合作、谋求共赢,共同应对当前挑战。

  世界上著名的城市,无一例外地具有发达的信息传播的文化和历史。尹明华介绍,在上海,曾诞生了中国第一座广播电台、第一家中国近代史上的报纸——申报,并曾拥有近代中国最为著名的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传播一直在催生和伴随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成长。

  但尹明华也表示,当前全世界的传统媒体,尤其是报纸,在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后,都面临巨大挑战,这是一个海内外媒体共同面临的问题。他认为,海外不少传统华文媒体在困境中“谋生存、求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期待与之分享,以紧抓维持生存和发展的机遇。他说,历史曾经赋予罗斯福利用广播、肯尼迪利用电视、奥巴马利用互联网去实现自己的抱负,而海内外媒体试图利用的,则是一个传播变化时代所提供的重要机遇。(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