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作者以死刺激电影票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蜡笔小新》作者以死刺激电影票房?(图)
2009年09月21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哀悼:臼井已去,小新再无新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警方前天指出,在群马县的荒船山悬崖下发现一具男尸,尸体有严重损伤,身上衣物亦已破损脱落,有可能是日前失踪的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义人。由于悬崖陡峭,警方当天无法前往现场。有消息称他是家庭不和,也有人猜测,他是用死来刺激《蜡笔小新》真人版《无名恋曲》的电影票房。

  2008年纳个税2800万日元

  据悉臼井平时亦有独自登山的习惯,本月11日离开位于琦玉县春日部市的寓所,单独前往荒船山登山,他原定于当日傍晚回家,但一直未见踪影。其妻于第二天早晨报警。

  臼井1958年4月21日生于日本静冈县,高中毕业后以半工半读形式在夜校学习设计,之后曾于广告公司任职。1987年他以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出道,1990年开始在双叶社成人漫画杂志上连载《蜡笔小新》,一炮而红,后来被搬上电视和舞台,享有国际声誉。

  据悉,目前在日本播放的《蜡笔小新》卡通片的手稿只存档到11月。

  臼井义人2008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达2800万日元,是日本的高额纳税者。

  日本漫画家英年离世多

  日本漫画家正当事业顶峰时离世的不止臼井义人一人。1996年,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就是在漫画连载的时候病逝的。2008年1月,日本漫画家依代智行自杀,当时疑为不堪网络攻击。

  死因猜测

  意外说:死于登山黑点

  警方19日发现怀疑是臼井义人尸体的现场位于荒船山山顶“舻岩”北面悬崖下,距山顶约250至300米的岩石带,现场山势险要,山坡斜度达40至60度。群马县下仁田区警署初步怀疑死者是登山途中失足跌下悬崖致死。

  荒船山高度约海拔1423米,当局指“舻岩”一带是登山黑点,“每年大约会发现一具尸体。”

  离家说:与母亲不和

  据悉,臼井失踪后,琦玉县警方一边联络群马县警察局组织搜寻,一边联络了臼井义人的母亲。但是他母亲冷淡地说:“去问他妻子吧。”臼井的邻居们说,臼井义人一直迷恋“新兴宗教”,并且和母亲的关系很不好。他家的隔壁就有宗教组织的房屋,土地是臼井提供的。但是,臼井的母亲非常反对臼井加入宗教组织,为此母子经常吵架。

  献身说:以死刺激票房

  今年9月5日公映的《蜡笔小新》真人版《BALLAD无名恋曲》,上映两天票房共计2亿31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排名日本周末票房第3位。据有关方面预测,该片票房很有可能最终超过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打破2002年上映的原作动画剧场版《蜡笔小新:风起云涌!壮烈!战国大会战》当年创下的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的票房纪录。居然有网友因此猜测,“臼井用死来刺激《无名恋曲》的票房。”

  此次真人电影版,剧中的男女主角由“SMAP”草彅刚与女星新垣结衣担任。影片从去年9月开始拍摄,今年1月杀青。让人产生联想的是,剧组的外景拍摄地,正是臼井义人遇难的群马和长野境内。 (何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