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还是大校 称应将开国领袖诞辰列入法定假日(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新宇还是大校 称应将开国领袖诞辰列入法定假日(3)
2009年09月26日 01:1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谈爷爷

  毛泽东诞辰应纳入法定假日

  每年9月9日毛泽东祭辰与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家人都会到毛主席纪念堂“看望”。毛新宇说,对开国领袖生辰祭日应该广泛宣传,让后人铭记。开国领袖的生辰或祭日应该放假,以特殊方式纪念,要不然时代久远,将来的孩子连毛泽东是谁都不知道。现在,中小学课本大不同,关于革命先烈事迹的课少了很多,应予以恢复,“我正在写一个有关传统教育的提案,要求将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作为特定节日,明年全国两会上正式提交。”“希望家族多些英烈事迹进入中小学课本。”

  谈毛泽东思想

  申请高校设毛泽东思想系

  说到如何继承爷爷志愿,毛新宇说自己和松田学院马云珍院长交谈,就鼓励大学设立“毛泽东思想系”,目前已向国家教委提出申请,正在审批,明年能否在高校中开设相关课程还很难说,但会不懈努力。

  毛新宇认为,国家教育部一向重视毛泽东思想在高校中的教育力度,相信应该会得到批准。如果审批通过,会在教育部门指导下开好这门课程。

  毛新宇坦言,目前自己不仅是军事思想研究人员、全国政协委员、几届全国青年常委,还有另一个身份——教师,受聘为全国几十个大学客座教授。作为伟人后代,自己很想把毛泽东思想研究内容推向世界,目前正在尝试将自己所写研究书籍翻译成外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