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之三十:中共中央决定建立西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之三十:中共中央决定建立西南局
2009年09月27日 20:48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1949年5月23日,中央军委关于向全国进军的部署
2. 1949年7月16日,中央军委有关组成西南局的电报
    3.1949年10月13日,毛泽东有关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分别担任西南局第一、第二、第三书记的电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5月23日,中央军委发出向全国进军的部署,指示第二野战军准备于两个月后向西进军,经营川、滇、黔、康。7月16日,毛泽东在中央军委的一份电报中首次提出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组成西南局,经营四川、云南、贵州、西康四省。之后,中共中央又决定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分别担任西南局第一、第二、第三书记;刘伯承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贺龙任西南军区司令员,邓小平任政治委员,统筹进军西南和管理建设西南的各项工作。11月23日,西南局在湖南常德正式成立;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西南局组成人员的通知,决定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宋任穷、张际春、李井泉、陈赓、王维舟等21人为委员,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6人为常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