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游客已不满足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蔡武:游客已不满足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
2009年09月2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文化部部长蔡武29日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旅游业已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标志着文化发展找到了更广阔的空间。蔡武还提到,游客已不满足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初级阶段了,他们要体验和挖掘旅游资源中的文化内涵。

  蔡武在谈到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时表示,目前各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工作。在各地的这些发展的过程中,文化部门和旅游部门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推进,为这个结合营造了一个比较良好的氛围。

  蔡武说,国家旅游局局长前不久讲过,现在旅游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早期的时候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后来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但是现在这个游客已经不满足于这样一个初级的状态了,他们去遍游名山大川,要体验和挖掘这些旅游资源中间的文化内涵。所以各地出现了以文化来促进旅游的需求,这标志着我们的旅游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我们的文化发展找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