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长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亮相湖北谷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10米长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亮相湖北谷城(图)
2009年09月2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书法长卷展出时的情景。作者:涂玉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襄樊9月29日电 (涂玉国)长一百一十米、宽零点八米,用五种字体书写的毛主席诗词的书法长卷,二十九日在湖北省襄樊市谷城县博览会上现身。这是该县文化馆副馆长、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许祥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作。

  许祥强介绍,该幅书法长卷以毛主席诗词为题材,用篆、隶、楷、草、行五种字体写成,约三千字。书法长卷从立意、构思到创作完成,共历时三个月,用黄色“龙图祥云”描银高档宣纸为材料。黄色宣纸象征丰收和成就,“龙图祥云”则寓意祥和美满、国泰民安。

  许祥强研修书法近三十年,书法作品曾参加中日文化交流,现为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九月二十九日,襄樊市谷城县举办了“‘我们的谷城·我们的家乡’——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谷城博览会”,许祥强的毛主席诗词书法长卷也同时展出。博览会上共展有实物一万多件,展览面积达两千五百余平方米,当天共吸引全县两万多人观看。(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