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之三十七:和平解放绥远(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之三十七:和平解放绥远(图)
2009年09月30日 14:59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1949年3月5日,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议记录 (1)
1. 1949年3月5日,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议记录 (2)
2.1949年 8月 22日,毛泽东关于解决绥远问题的指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绥远董其武部原属傅作义部,人民解放军从 1949年年初开始向绥远国民党展开政治攻势。北平和平解放后,董其武即飞往北平,向傅作义表示愿意和平解决绥远问题。 3月,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正式提出 “绥远方式 ”。 3月 23日起,华北人民政府和傅作义互派代表在北平谈判,经董其武同意,于 6月8日正式签订《绥远和平协议》,规定双方军队划界驻守,平绥铁路通车、通商、通邮,在绥远使用人民币和互派联络人员等。 7月下旬,中共联络处进驻归绥。董其武在绥远开展革新运动,成立革新委员会为起义准备条件,并拒绝国民党的威胁和阻挠。 8月底,中共中央委派傅作义、邓宝珊前往绥远,加速起义的实现。

  1949年9月 19日,国民党绥远省政府主席兼西北军政长官公署副长官董其武率部 6万余人和绥远军政首脑和各族各界代表 39人通电起义,绥远和平解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