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默书法精品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少默书法精品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开展
2009年09月30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少默家人将当年陈老先生书写的杜甫诗联“旌旗日暖龙蛇动,宫殿风微燕雀高”赠予杜甫草堂博物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陈涛)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陈少默精品书法展》作为杜甫草堂博物馆国庆活动的重头戏,于30日在杜甫草堂博物馆诗书画院开幕。这是“陕西书坛四老”之一陈少默的书法作品首次亮相四川。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成海、副主席赵熊,陈少默纪念馆馆长杨行玉、陈少默纪念馆名誉馆长马正达、陈少默之女陈长馨,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强、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成都市文化局副局长汪邦军、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贾兰等出席了当日的开展仪式。

  陈少默 (1914--2006),陕西安康人。早年求学于燕京大学,毕业于西北大学国文系,以诗文、书法及书画鉴定享誉于世。其书法从颜真卿入手,中年专攻何绍基、翁同和两家,晚年研习汉隶,汲古求变,于隶书中参入缪篆笔法与结体,给隶书赋予了新的艺术生命。新加坡书法家潘受先生赞誉少默先生的书法“以篆笔作隶,而以行书之气出之,同观者莫不叹慕。”陈少默晚年喜用鸡毫,先生独取其变化丰富之特性,举重若轻,游刃有余,为当代书坛所仅见者。

  陈老先生人品高洁、书艺超群。生前曾任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陕西省文史馆馆员等。上世纪八十年代,陈老先生曾居于成都,多次游览草堂,拜谒杜甫,书写杜诗,表达对诗圣杜甫的敬仰之情。

  今天陈少默先生的家人将当年陈老先生书写的杜甫诗联“旌旗日暖龙蛇动,宫殿风微燕雀高”赠予杜甫草堂博物馆馆藏,以此告慰陈老先生深厚的杜甫情节。

  此展由陕西省书协和成都市文化局主办,包括杜诗书法、陆游诗书法在内的近百幅陈老的精品书法展出,展期八天。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还将于10月1日举办第三十七届川派盆景精品展、于10月2日、3日晚举办第三届中秋“草堂听琴”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