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草堂举办"中秋听琴" 赏月度中秋庆祖国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杜甫草堂举办"中秋听琴" 赏月度中秋庆祖国华诞
2009年10月02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日电(记者杨杰)金风送爽,桂香扑鼻。“诗圣”故居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前,此间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氛围中,就着月饼和佳果听琴赏月品茗,别有一番滋味。第三届中秋“草堂听琴”活动在此举行。

  2日晚,沿着草堂正门中轴线,在手提红灯笼、身着华丽唐装的仕女引导下,听着一路悠扬琴声,人们来到大雅堂前环境清幽的草坪间落座,静心感受中秋夜的圆融如意。

  由成都市文化局主办,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的第三届中秋“草堂听琴”活动,于10月2、3两日晚8时举行。

  此次中秋赏月活动以“月映丝竹,诗润草堂”为主题,以琴、瑟、箫、筝等演奏为主线,以诗歌、舞蹈的清雅唱和为特色,分为“草堂怀古”、“故人邀月”、“月圆人美”三个篇章。

  通过电脑灯、LED电子屏、干冰喷雾等技术手段,大雅堂前被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诗意境界。

  晚会在唐代宫廷乐舞“霓裳月影”中拉开帷幕。衣袂飘飘的舞者在追光投影下翩翩起舞,再现了盛唐时期歌舞升平的华丽情景。随后,古琴、箫与诗朗诵,带来了人们熟悉的杜诗《月下独酌》、《月夜》等,让人们感受到一代“诗圣”在忧国忧民之外的别样情怀。

  整个晚会在乐与舞、诗与琴的水乳交融中,显得那么和谐。此间人士在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二个中秋节共庆祖国六十华诞,感受到盛世的安乐和祥和。

  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贾兰告诉记者,中秋“草堂听琴”活动举办三年以来,使更多游客走进草堂,加深了对草堂的了解和热爱,对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节日,形象生动地展现杜甫草堂深厚的文化积淀,巩固草堂博物馆诗歌文化殿堂的地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