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明日起献礼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明日起献礼国庆(图)
2009年10月0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6日,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携手时尚风云汇活动,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张艺谋、宋祖英、成龙、范冰冰、王学圻、戴玉强等众大腕携手出席为演出一个月倒数计时。“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诞生的《图兰朵》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李若凝正式履新,携手张艺谋及其主创团队为《图兰朵》酿声造势。图为张艺谋、宋祖英、成龙三人默契携手,为《图兰朵》加油助阵。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首演倒计时三十六天活动三十日在鸟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由《图兰朵》与“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倾力打造的“中华小姐-中国公主特别奖环球评奖大赛”评选揭晓,“二00九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赛区佳丽、西安姑娘李若凝当选“中国公主”,成为《图兰朵》全球形象代言人。图为获得“中国公主”称号的佳丽展示依托《图兰朵》品牌打造的“中国公主”玩偶。该娃娃服... 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谭旭燕 刘思涛)10月6日和7日晚,鸟巢将上演由张艺谋的奥运团队重磅打造的《图兰朵》。这部耗资1.2亿元人民币的大戏,将混合中国两大金字招牌——张艺谋和鸟巢,为国庆60周年献礼,也为世人展现奥运场馆开创后奥运演艺之路的新经典。

  “谋式制造”

  《图兰朵》的出品方之一,北京市演出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称“北演”)总经理李勤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对于《图兰朵》,观众最应该关注的应该是张艺谋,张艺谋就是最大的品牌。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留下美好的惊叹。张艺谋的作品,包括电影、“印象系列”在内的“谋式”制造,已使其声望和品牌效应达到历史顶峰。因此,李勤早已与张艺谋“密谋”,想把奥运开幕式上实现不了的创意,再搭建一个表演平台展现出来。于是,鸟巢版的《图兰朵》就此诞生。

  在《图兰朵》近一年的筹备过程中,张艺谋确实使尽浑身解数。他曾说:“《图兰朵》在鸟巢的制作主要靠多媒体。”因此,鸟巢版《图兰朵》整场表演过程中,将有1小时20分钟的影像。在舞台上灯光的配合下,影像甚至参与歌剧表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近日,鸟巢内进行了最大规模的带妆彩。多媒体音响系统首次全面落实到各个细节。为了让在场几万名观众无论在哪里,都能清晰感受到歌剧艺术的魅力和震撼的视听效果,《图兰朵》团队总结并根据鸟巢历次大型演出的经验与缺憾,设置随着剧情的变化会呈现出不同造型与色彩的皇宫影像背景,并且与各式高档电脑灯和专业演出音响默契配合。

  此外,张艺谋还把去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人物和表演带进《图兰朵》。去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4个开闭幕式表演的塔沟武校5200多名学员,曾经承担了《太极》《地球飞人》等表演。这一次,这些少林小子们将在鸟巢版的《图兰朵》承担太监、锦衣卫、道士等角色,继续用其精湛的武功打动鸟巢。

  据介绍,鸟巢版《图兰朵》融合了陈维亚、沙晓岚等奥运会主创团队成员。此次演出将会大量运用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未被使用的技术手段。

  “这就是鸟巢的歌剧,而且是张艺谋的一个作品。”这是李勤认为鸟巢必须让张艺谋主导的主要原因。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