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书展前 德国书商到北方抢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兰克福书展前 德国书商到北方抢资源
2009年10月09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0月9日电(记者 沈殿成)2009年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在即,德国出版商马库斯却于日前“逆势而动”、不期而至,在书展前赶到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属下的辽宁科技出版社国际图书出版中心,专程抢先收购一批设计类新书的海外经营权。

  马库斯所执掌的德国布朗出版社,是一家出版发行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类图书的专业出版社,与辽宁科技出版社已合作多年。先前,两家合作的模式有三种:一是辽科社购买德方的图书版权,在中国印制成中文版和外文版,再发往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二是辽科社的内容资源以贴牌方式通过德方的品牌和渠道出口到德国市场;三是双方对其他第三方的某一内容资源以共版的方式出版,中文版由辽科社发行,德文版由德方发行。

  这次突然造访,马库斯一反常态,率先提出新的合作模式,由德方将辽科社有关图书的内容全部收购,同时印成中文和外文版本在全球发行。作为争取优先权的附加条件,马库斯提出:如得到辽科社的合作,布朗出版社将无偿提供有关图书中文成品书每种2000册,以确保“心仪之书”在书展前纳入囊下。

  作为北方联合出版传媒改革发展纵深推进、“走出去”发展成效斐然的代表,辽宁科技出版社国际图书出版中心以专业化人才准备、全球化内容准备、国际化市场准备等方面的稳扎稳打,建立形成集创意、组稿、策划、内容、制作、营销等全出版流程的专业化国际市场运行团队,在业界不仅首开先河,并独树一帜,形成了以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平面设计为主导产品的外向型图书出版特色,其集聚的出版资源和拥有的出版实力近年来广受国外出版商和发行商关注。

  据了解,在出征法兰克福书展前,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已与国外出版商达成了26种图书的版权和成品书输出合同,其中大部分输出合同是辽科社与外方签订的。“这不包括马科斯中意的十几种图书”,国际图书出版中心的负责人陈慈良说,这十几种图书,要拿到书展中经过竞价后最终确定花落谁家,“要进行合理定价和妥善经营,以最能体现图书资源内在价值和长远效益的方式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