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冬令营在四川成都开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冬令营在四川成都开营
2009年10月1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上午,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冬令营在成都正式开营。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的优胜者们来自世界各地,都面带欢欣的笑容,说着流利的中文,他们抱着可爱的熊猫书包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陈典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一日电 (陈典路)十一日上午,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冬令营在成都正式开营。

  来自世界各地的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的优胜者们,面带欢欣的笑容,说着流利的中文。当这些海外华裔青少年接到四川省侨办为他们准备的大熊猫书包礼物时,喜悦之情难以言表,纷纷抱着可爱的熊猫书包合影留念。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家耕同学在会上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感慨良多地讲述自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还引用了不少古籍经典。记者了解到,虽然黄家耕同学从小在马来西亚长大,但却生活在一个华人大家庭里,使远隔重洋的华裔少年感到中国离他并不遥远。

  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吴振西在开营仪式上说:“不论你们距离中国多远,不论你们是否已加入了当地国籍,你们始终是炎黄子孙,始终是龙的传人。”“希望这次参加冬令营的优胜者们能够在游览感知巴蜀文化独特魅力中,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积极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的交流和合作。”

  这次冬令营的举行,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度过六十华诞。在这六十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而又巨大的变化。而汉语这门语言也随着中国的发展与强大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北京华文学院的李旖旎老师告诉记者,她在泰国一所华文学校教课五个月了,在她任教的学校华裔学生占到七成,而其余三成为当地的泰国学生,这些泰国学生的家长之所以把他们送来学汉语,是希望他们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发展。 (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