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十大刺杀事件:恺撒中23刀 “黑手”引发一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史上十大刺杀事件:恺撒中23刀 “黑手”引发一战(3)
2009年10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四名:列昂-托洛茨基

  列昂-托洛茨基是俄国十月革命领导人之一,后任苏联外交人民委员和陆海军人民委员。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托洛茨基所领导的左倾反对派曾和斯大林唱过一段对台戏,后来斯大林在权力斗争中成为胜利者,托洛茨基被撤销所有职务,1929年被放逐。在国外他仍是反斯大林派的领袖,直到被斯大林主义的特工人员暗杀为止。

  1940年8月20日,斯大林的特工梅尔卡德以讨论文章为名,来墨西哥家中拜谒托洛茨基,当托洛茨基伏案读文章的时候,梅尔卡德掏出斧子,朝他的头颅猛砍。外面的保镖听到动静,冲了进来时,中了斧子的托洛茨基还大喊着:“留活口,这人嘴里可以套出东西来!”一天后,这位著名的马克思主义者由于脑部严重受伤而死。

  第三名:提比流斯-格拉齐

  提比流斯-格拉齐是公元前2世纪的罗马政治家,由于推行农业改革,招致贵族的仇恨,引来杀身之祸。

  在公元前133年,格拉齐参选欲连任护民官,在投票过程中,议会中爆发冲突。议员们举起椅子将格拉齐活活打死,扔入台伯河。在议会外静候结果的几百名格拉齐的支持者,也死于骚乱之中。

  第二名:拉斯普京

  拉斯普京是19世纪沙皇尼古拉二世时期的传奇人物,他本是一名农民,因为能够预言及行神迹的伎俩,因此得到笃信神秘力量的沙皇及皇后赏识。

  拉斯普京曾遭人暗算,刺客将匕首捅入他的小腹,肠子都流了出来,但拉斯普京居然逃过了此劫。

  又一次,几位贵族在他的食物里下毒,但拉斯普京食后竟毫无反应,其中一人只好朝他开了一枪,打中他的左胸口。正要处理尸体时,拉斯普京突然苏醒过来,逃出屋外。

  贵族们追出屋外,向拉斯普京开了三枪,最后一枪正中其头部,一代“疯僧”终于毙命了。

  第一名:奥地利佛朗西科-费迪南大公

  一个名为“黑手”的塞尔维亚激进组织招纳了几名年轻杀手,欲刺杀奥地利王储佛朗西科-费迪南大公。

  几名杀手失手之后,一名名为普林斯普的19岁青年,跑到大公的车前,连开两枪,杀死和王储和他的妻子。这一事件发生在1914年6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紧接着就爆发了。

  (中国国家地理网 张晓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