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副主席直言“看不懂”网络文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副主席直言“看不懂”网络文学
2009年10月13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庐山十月十三日电( 何柳斌)十二日,首届国际作家写作营中的九名作家在庐山植物园就“网络时代的文学”展开探讨,与会的两位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和陈建功一同表示,“看不懂”网络文学作品。

  当日下午,庐山植物园云淡风轻,成片的枫树红叶耀人,九名作家在茂林绿草间品茶细语,陈建功笑称“这么美丽的庐山,我们不想创作都难”。记者看到,现场既有中国作协的高层官员叶辛、陈建功,又有旅居海外的华文作家林湄、周励,还有诗人林莽、日本作家久间十义等,均是文学界的名人。

  研讨会上,众作家都感觉到网络文学必然崛起的态势,但又似乎对网络文学的态度不一,尤其对网络文学引发的版权、著作权等问题存在争议。

  陈建功表示,自己曾经很认真的去读网络文学作品,但是看不懂,读不下去,里面很多新名词,甚至是一些网络游戏里面的词语,他说:“网络写手的审美,咱们不能理解”。坐在旁边的叶辛也笑称,自己习惯手写创作,“看不懂”网络文学作品。

  而诗人林莽则称网络对诗歌有积极地影响,他甚至断言“第三次诗歌兴起与网络有直接的联系”,河南作家李东明也表示网络诗歌将文字、画面、声音紧密结合,非常漂亮,能给人以美得享受。

  会后,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告诉中新社记者,网络文学取代传统文学已成必然之事,但不管网络还是纸张,这些都只是文学的载体,在任何时代,文学的艺术性、高雅性永远是第一位的。(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