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位开国上将:吕正操最后去世 享年106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7位开国上将:吕正操最后去世 享年106岁
2009年10月14日 08:5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资料:57位开国上将

  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度。其中将军军衔参照苏联军队的军衔等级,分为大将、上将、中将和少将4级。

  9月,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发布命令,授予10人大将军衔,授予55人上将军衔,授予175人中将军衔,授予801人少将军衔。

  上将以姓氏笔划为序,55人分别为王平、王震、王宏坤、王新亭、韦国清、乌兰夫、邓华、甘泗淇、叶飞、吕正操、朱良才、刘震、刘亚楼、许世友、杨勇、杨成武、杨至成、杨得志、苏振华、李达、李涛、李天佑、李克农、李志民、宋任穷、宋时轮、张宗逊、张爱萍、陈士渠、陈再道、陈伯钧、陈奇涵 陈明仁、陈锡联、周桓、周士第、周纯全、赵尔陆、洪学智、钟期光、贺炳炎、郭天民、唐亮、陶峙岳、肖华、萧克、黄永胜、阎红彦、韩先楚、彭绍辉、董其武、傅钟、傅秋涛、谢富治、赖传珠。他们于1955年9月27日授衔。

  此后,王建安、李聚奎又分别于1956年1月25日和195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在57名开国上将中,授衔时年龄最小的是39岁的“红小鬼”肖华,他于1985年8月12日在北京逝世。198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恢复军衔制,授予洪学智等17人上将军衔。洪学智是惟一被2次授予上将军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官,2006年11月20日在北京逝世。

  2009年10月13日,吕正操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他是最后一位去世的开国上将。★

  (记者 杨铁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