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发现清代沉船遗址 文物以青花瓷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东蓬莱发现清代沉船遗址 文物以青花瓷为主
2009年10月1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蓬莱采集的青花花卉纹盘
蓬莱采集的青花花卉纹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山东沿海水下文物普查队日前在蓬莱海域发现一处清代中晚期的水下沉船遗址。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近日,山东沿海水下文物普查队对蓬莱海域的几处水下文物可疑点进行了水下探摸,确认其中一处为清代中晚期的水下沉船遗址。

  在水温低于20℃的寒冷条件下,普查队员不畏寒冷在水下完成了该遗址的水下探摸、水下测量、水下摄像等工作,并采集标本50余件,完成了对该遗址分布范围、年代等方面的初步调查,为山东省下一步开展沿海水下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提供了基础。

  据介绍,该遗址采集标本以青花瓷器为主,另外有少量五彩、白釉和酱釉瓷器。器型主要为碗和盘,另外还有碟、罐和小杯,纹饰除少量凤纹外,绝大多数为花卉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