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版图书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瑰丽民族文化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滇版图书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瑰丽民族文化引关注
2009年10月15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保旭 赵书勇)记者十五日从正在德国参加第六十一届法兰克福书展的云南省出版集团官员处获悉,云南省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书籍在展会中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今年书展的亮点之一。

  第六十一届法兰克福书展暨中国主宾国开幕式于本月十三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行。据云南省出版集团官员介绍,云南展区占据了此次书展中国展区的重要位置,共展出一百零八种滇版图书精品,包括《郑和史诗》、《云南民族民间艺术》、《纳西纸书》、《滇国与滇文化》等。

  该官员告诉记者,在十四日的展出中,云南展区吸引了多名业内学者专家的眼光。德国汉学学者诗安娅对云南的民族书籍表现出由衷的喜爱,她赞叹:“不读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就不能真正读懂中国。”

  云南少数民族众多,民族文化丰厚,无论生产生活、文化学术、民间艺术,长期以来都受到全球的高度关注。云南出版界人士告诉记者,每一届的法兰克福书展都会吸引全球著名的作家、出版人士及各界嘉宾前往参会,因此能在这样的书展上展出代表着云南特色的书籍,将是云南向世界各地的读者展示其丰富民族文化的又一重要平台。

  法兰克福书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成功的版权型书展。每一届都会有一百多个国家、七千多家出版商和书商、三十多万个新品种参展。因此各国出版界对此都非常重视。今年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与法兰克福书展,这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外出版交流活动,是中国出版业对外开放、融入世界出版业的重要标志。(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