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刷史》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全球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印刷史》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全球首发
2009年10月16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印刷史》英文版15日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全球首发,德国古登堡印刷博物馆获赠新书。

  英文版《中国印刷史》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旗下的浙江古籍出版社和美国海马出版公司合作出版,是迄今研究中国印刷史专著中最具权威的著作。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健在新书首发及赠送仪式上说,《中国印刷史》英文版将让更多人了解,活字印刷术是中国人毕昇在11世纪中叶发明的。

  德国人约翰·古登堡在15世纪中叶发明了铅活字印刷机,后人为了纪念他在其家乡建立了古登堡印刷博物馆。

  古登堡印刷博物馆馆长本茨在仪式上说:“展示并研究来自中国的世界最古老的印刷术,对我们非常重要。过去我们对中国印刷术所知甚少。”

  《中国印刷史》中文版在2006年出版时曾获得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被列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重点推荐项目。

  (报道员张菁 记者郑启航)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