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八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开幕
2009年10月1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月十六日电 (陈明 许广企)第八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于十六日上午在广东阳江“中国刀具城”会展中心开幕。三千多名中外客商参加了开幕式当天的活动。

  五金刀剪行业是广东阳江最具特色的优势传统产业之一,生产刀剪历史悠久,制刀历史可追溯至一千四百多年前。目前,阳江刀剪生产的规模、质量、品种和出口均居国内同行之首。

  阳江全市现在有日用五金刀剪生产企业一千五百多家,产品品种达三千六百多种,全行业工业总产值一百六十五亿元人民币,刀剪产量占全国的百分之六十五,出口量占全国的百分之八十五,产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等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迅猛发展的五金刀剪业,使广东阳江先后将“中国刀剪之都”、“中国五金制品(刀剪工具)出口基地”等国字号招牌收入囊中。从二00二年开始,广东阳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五金刀剪产业经受了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冲击。在过去的一年多来,阳江八成以上的五金刀剪企业出现了出口订单不同程度下滑的状况,拓展内销市场迫在眉睫。

  本届刀博会邀请了国内多家大型采购商参展参会,契合了五金刀剪企业拓展内销市场迫切的转型需求。前七届展会多要求企业邀请国外客商前来参展,今年邀请较大比例的则是国内客商。

  “中国刀剪产业基地”的授牌仪式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举行。“国家刀剪及日用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奠基典礼,以及“五金刀剪发展论坛(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也在开幕式当天进行。

  本届刀博会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广东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阳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十六日开始至十九日结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