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 藏传佛教史地位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 藏传佛教史地位重要
2009年10月21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立暨格鲁派祖寺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甘丹寺举行了隆重纪念仪式。庆祝活动上,僧人们举行了隆重的展佛仪式,将绘有宗喀巴大师佛像的巨幅唐卡大佛在该寺展开,接受万余名前来观礼的信徒朝拜。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今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立暨格鲁派祖寺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甘丹寺举行了隆重纪念仪式。庆祝活动上,僧人们举行了激烈的辩经,以示纪念。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十八日至二十日,藏传佛教格鲁派创立暨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庆祝活动在拉萨甘丹寺举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自北京发来贺辞,肯定甘丹寺爱国爱教光荣传统世代延续,并勉其护国利民,弘法利生。

  贺辞对甘丹寺创建六百周年庆典表示祝贺。贺辞称,公元一四0九年,宗喀巴大师创建藏传佛教格鲁派,始建甘丹寺并任第一任堪布。这一创举功德无量,且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贺辞说,历史上甘丹寺大德高僧人才辈出,爱国爱教光荣传统世代延续,在藏传佛教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重要寺院之一。

  贺辞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甘丹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辅政弘教,护国利民,化被十方,功德无量。藏传佛教高级学衔制度的建立与实施,得到了甘丹寺的大力支持和热忱帮助,寺庙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有关高僧大德以及全寺广大僧众为之付出了大量辛劳,为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优秀僧才,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辞祝甘丹寺“扬爱国之优良传统,弘佛法之无上智慧”,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长悬慧日,弘法利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取得更大成绩。愿甘丹寺僧众精进学修,成为担荷如来家业、再弘佛法之龙象,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西藏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甘丹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由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于公元一四0九年创建。(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