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神女”登陆上海 重庆文化周即将亮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巫山神女”登陆上海 重庆文化周即将亮相
2009年10月2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 邹瑞玥)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重庆文化周活动将于11月1日至11月7日举行。包括舞台演出大型歌剧《巫山神女》、大型合唱交响乐《长江》、大型情感川剧《李亚仙》、群文活动天天演及各种文化讲座等活动,将向上海市民展示魅力十足的巴渝文化。

  此次重庆文化周活动是重庆直辖以来,重庆文化首次在上海的集中亮相。参加此次集中展演的剧目,代表了近年来重庆市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大型歌剧《巫山神女》,以长江三峡最负盛名的自然景观“神女峰”为创作背景,编织了一个极其浪漫美丽的故事:一块阻挡峡江急流的险礁在爱与泪的交织中自毁其身,化为受人敬仰的神女,弘扬了我们民族生生不息,勇于抗争,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展示了爱情与生命的壮丽。

  川剧《李亚仙》也是本次活动周的重磅演出。该剧描写的是唐代歌妓李亚仙和书生郑元和之间传奇的爱情故事,在保持川剧原有的《绣襦记》作为剧本基础外,还将越剧、昆剧、弋阳剧等诸多剧种的精华融入其中,既突出其悲剧性,又彰显其传奇色彩。演出充分发挥了川剧帮、打、唱的特色。舞美及服装在川剧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创新元素,不仅是一次从内容到形式的成功探索,也是一出既古典又现代的时尚川剧。

  此外,活动周还安排了重庆戏剧专家《现代化背景下的中国川剧》和《二胡的力与美》的艺术讲座;每天下午,在豫园天天演舞台上还将举行重庆文化周活动专场演出,向市民集中展现川剧折子戏片段、二胡独奏、民乐表演、声乐表演等巴渝特色文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