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的集体回忆:阿童木完美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一代人的集体回忆:阿童木完美归来
2009年10月2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随着动画电影《铁臂阿童木》的热映,《阿童木经典故事》、《阿童木电影故事》、《阿童木电影小说》、《阿童木电影收藏册》四本经典读物日前由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推出。

  三十年前,一个聪明、勇敢、正义的机器娃娃——阿童木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作为中国引进的首部动画片,阿童木的形象根植于无数“70后”、“80后”的心灵深处,成为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可能现在的孩子根本无法想象,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阿童木,在改革开放初期当电视还是新鲜的玩意儿的时候,这部不同与以往的水墨动画片、剪纸动画片的日本动画片,为孩子开启了想象的天窗,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时隔30年,2009年10月23日,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合拍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全球上映,这个经典动漫形象首次登上大荧幕。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欣赏到这个更具现代感的阿童木,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日前推出《阿童木经典故事》、《阿童木电影故事》、《阿童木电影小说》、《阿童木电影收藏册》四本相关少儿读物。以平面形式再现影片的精彩场景,打造完美人物,展现动人情节,重新讲述这个感动了几代人的经典故事。

  故事讲述了天马博士的儿子杜比因意外丧生,痛失爱子的天马博士萌生了复制爱子的想法,并成功创造了拥有儿子杜比残余情感与记忆的机器人阿童木。但是阿童木却始终无法令抑郁的博士重展欢颜,于是,天马博士狠心遗弃了他。遭受遗弃的阿童木备受伤害,在这个时候他认识了善良的歌丽和她的朋友们。经历了一系列磨难后,阿童木终于找到了自我,也接受了自己是机械与人类力量相结合的机器人的事实。最终阿童木决定肩负起拯救人类的重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