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余世界杂技高手相会河北“吴桥杂技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二百余世界杂技高手相会河北“吴桥杂技节”
2009年10月31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第12届国际吴桥杂技节临近,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朝鲜、瑞士、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杂技演员,陆续抵达河北艺术中心开始比赛前的最后彩排。图为吴桥杂技节目《鼓韵》,古韵十足。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牛琳)三十一日晚,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省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位顶尖杂技高手将在此同台竞技,共逐“金狮”。

  本届杂技节以“友谊、交流、繁荣、发展”为主题,为期九天,将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以及中国台湾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二个节目参赛,其中二十五个为国外节目。

  本届杂技节评委会主席边发吉称,这些参赛节目新颖、有趣、高难、一流,杂技与艺术完美结合,天衣无缝。由于奖项设置有限,只能是“硬碰硬”,最终角出金狮奖三个,银狮奖六个,铜狮奖九个。

  开幕晚会上,捧得上届杂技节金狮奖的《诗画韵——蹬伞》再次让观众领略了女子杂技的柔美与灵动,而融入了卡通元素的杂技《圣斗•地圈》则将男子杂技的刚毅和健美展露无遗。武术《武魂》、舞蹈《俏影人》等表现中国文化特质的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吉祥物“壮壮”也首次在杂技节上亮相。边发吉说,通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壮壮”的形象,吴桥杂技节在开办二十二年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文化符号。

  吴桥是杂技发源地,本届杂技节将首次在河北沧州设立分会场,形成石家庄与沧州城市联动办节的新模式,主办方称这是杂技回归“故里”的需要。

  吴桥杂技节一九八七年创办,每两年一届,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在世界二十多个国际性杂技大赛场中,成为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比赛所设最高奖——金狮奖也成为国际杂技届最瞩目的奖项之一。(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