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员检查弹体挑出白毛 钱学森赞赏并收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操作员检查弹体挑出白毛 钱学森赞赏并收藏
2009年11月04日 14:0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总装官兵以各种形式深切缅怀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同志。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钱老的笃志报国思想和科学精神,为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在驻甘某基地,官兵们自发来到“两弹”结合试验阵地和“东方红”卫星发射场,追忆钱老对国防科技事业的卓越贡献。1966年10月27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一枚导弹核武器,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钱老都亲赴基地现场指挥,为我国导弹航天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在东风历史展览馆的钱学森画像前,官兵们回忆钱老多次到基地讲学,并亲自带领科技干部分析解决技术问题的情景。在航天发射场,官兵们回忆说,当年进行“两弹”结合试验弹体检查时,操作员王长山用猪鬃挑出一根5毫米长的小白毛,及时消除了隐患。钱老得知此事后极为赞赏,并把这根小白毛收藏起来,当成作风细致的典型教育科技人员。参试人员表示,要把悲痛心情转化为严慎细实、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

  驻川某基地所属的亚洲最大风洞群是钱老等老一代科学家亲手规划建设起来的。钱老始终关心该基地的发展建设,多次亲临基地考察,深入科研试验现场,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钱老辞世的消息传来,风洞内外的广大官兵职工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钱老的科学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身空气动力学事业。

  在总装各基地、院校、研究所、军代局和仓库,广大官兵纷纷自发进行座谈讨论,或在局域网上发帖留言寄托哀思。战斗在某重点型号试验现场的科技干部说,学习钱老的崇高精神,就要以祖国需要和国防事业为最高目标,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履行好神圣使命,以优异成绩来告慰钱老。(赵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