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杂志走入困境 发行量大幅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学生杂志走入困境 发行量大幅下滑
2009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出版过“多啦A梦”等深受读者欢迎的漫画作品的日本小学馆近日宣布,该社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学六年级学生》两本学生刊物将于明年停刊,《小学一年级学生》至《小学四年级学生》的4本杂志也将减少发行数量并对内容进行调整。

  《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学六年级学生》创刊于1922年,是小学馆成立初期的主要刊物,也是日本最早按年级创刊发行的学生杂志。其曾于1973年分别创下发行63万册和46万册的纪录,但现在已降至6万至7万册。小学馆还宣布,面向少女读者群的漫画杂志《ChuChu》在发行2009年度最后一期后也将停刊,定于2010年春天发行的学生漫画杂志《学人有益》则把目标转向日本漫画受欢迎的欧美等国家。

  另外,学研教育出版社发行的《学习》和《科学》两本杂志1979年第5期的发行总量曾达到620万册,而现在的发行量大幅下滑,还不到当时的1/10。《科学》目前仍以月刊形式发行,而《学习》已从月刊改为季刊。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外,缺少有特色的创意也是上述学生杂志走入困境的重要原因。(周云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