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雷人回答:孙中山周恩来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学生雷人回答:孙中山周恩来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
2009年11月07日 10:2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是哪一年发生的?这个问题居然很多武汉的学子答不上来,“谁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的回答更雷人:“孙中山”、“周恩来”!11月5日,荆楚网记者在武汉几所高校校园内,就辛亥革命和武昌首义的相关问题随机采访了20多位学生和路人,得到的许多答案让人“雷”到不行。

  10月底,荆楚网联合湖北省电影公司等单位,计划在武汉拍摄一部青春题材的手机电影《2011》,它以穿越方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下正在武汉各高校招募演员。11月5日,荆楚网记者在武汉几所高校校园内,向过往的学生询问了几个与武昌首义相关的问题。“辛亥革命是哪一年发生的?”10名回答者当中,5人回答“不知道”或“不记得”,1人回答“1914年”,1人回答“1919年”,1人回答“洋务运动之后”,仅2人能准确的回答“1911年”。列举武汉与辛亥革命相关的旧址,仅1人勉强答出“在红楼附近”,其余都说“不清楚”或“不知道”。而“谁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的回答,更是五花八门,竟然有多人回答“孙中山”,还有1人回答“周恩来”。

  当记者介绍,将会有一部穿越题材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电影面世,超过8成的受访者表示“应该不错”或“愿意观看”。(记者韩俊、任大鹏)

  链接

  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湖北新军革命党人熊秉坤、金兆龙率先发难,武昌起义爆发。次日,在武昌红楼成立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即湖北军政府。此后两个月内,湖南、广东等15个省纷纷宣布脱离清政府宣布独立。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孙中山被推举为临时大总统。1912年2月12日,清帝溥仪退位,清朝灭亡。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