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见“万人同浴”肯定会摇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钱学森见“万人同浴”肯定会摇头
2009年11月09日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7日2点40分开始至2点42分,咸宁市的温泉谷、瑶池、国际、汉商、碧桂园、太乙、三江等7大温泉酒店、景区同时开始同浴温泉活动,共计有10120人参与同浴温泉。这一数字创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为参与者浴池中戏水。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11月7日下午2时40分至2时42分,湖北咸宁市的温泉谷、瑶池、国际、汉商、碧桂园、太乙、三江等7大温泉酒店、景区同时开始同浴温泉活动。来自咸宁学院的450名女大学生,还在温泉谷大浴池摆成阿拉伯数字“10000”形状。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月7日,湖北咸宁见证了一个全新的吉尼斯纪录——10120人在七个温泉景区同时沐浴温泉。(11月8日《楚天都市报》)

  其实,我们原本不必对“万人同浴”指手画脚,因为这只是在为当日开幕的咸宁首届国际温泉旅游文化节造势。但是,来自现场的声音让我感觉有点问题。第一对走进泳池的大学生王晶晶、谢圆芬激动地说:“我们书写了历史!我们为咸宁骄傲!”意大利留学生西门说得更直白,“咸宁温泉已经有国际化水平了!”中国人眼中的“历史”就是如此创造?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就是如此“国际化水平”?说白了,“万人同浴”不就是仗着人多势众、美女如云吗?

  刚刚谢世的科学巨匠钱学森一直忧心中国科技的发展没有自己独特的创新的东西,冒不出杰出人才。如果钱老泉下有知,他也许得感慨,“万人同浴”的世界纪录有多少科技含量?

  我们已经用“人海战术”创造了一项项吉尼斯纪录。云南临沧的“千人甩发舞”,深圳罗湖区的“万人齐刷牙”,重庆的“万人火锅宴”……哪一项不令外国佬咋舌,叹为观止?虽然没什么科技含量,但我们充分挖掘了人口资源优势。

  我们不反对挑战和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千万不要劳民伤财。在“独特的创新的东西”和杰出人才的推陈出新上动动脑筋,钱学森们才会死而无憾。(冷雪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