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老字号”需要开放思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振“老字号”需要开放思路
2009年11月17日 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字号”企业常常面临新问题,比如因城市建设发展需要而“迁徙”、因老顾客流失而显得门庭冷落、因生产规模不大而缺少竞争力等等。毕竟,所谓“老字号”不过是某个地区或某个行业里的“元老”,它只代表着曾经有过的辉煌,却未必持一份永葆青春的保险单,它必须面对新时代全新的市场环境与全新的顾客这双重挑战。

  “老字号”最值得珍惜的是其品牌和文化内涵,而不一定是经营方式或资金来源。事实上,除了少数未曾更名改姓或关张倒闭的幸存者以外,许多“老字号”在经历了一段销声匿迹的阵痛之后,已经是面目全非,全盛时代的经营者、熟练员工、工艺设备与操作流程均已时过境迁,只剩下一个“老字号”的盛名余威尚存,其恢复与重建、重振的大业难度不小。而首要的问题则是资金。

  说到融资,管理者和企业家先要在观念思路上更新,绝不应有抱残守缺的固执,而需要一种开阔的眼界与胸怀,实行开放经营的策略。内资、外资都是资金,白猫、黑猫都抓耗子,只要是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有利,何乐而不为?当然,将外资限制在一定的比例倒可以考虑,不至于让“老字号”变成“老外字号”。 (彭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