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卖春女作家竟为医学专家:当娼只为博士毕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卖春女作家竟为医学专家:当娼只为博士毕业
2009年11月1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白日美人”讲述秘密娼妓生涯的书本在英国成为畅销书,而作者的真实身份却成为英国文艺界十年来最大的秘密之一。15日,布里斯托的医学专家布鲁克•马尼安蒂公开表示,她就是“白日美人”(Belle de Jour)。

  据《大公报》报道,默默无闻的研究员布鲁克•马尼安蒂十五日揭露她的另一个身份——笔名“白日美人”(Belle de Jour)的作家就是她!自从讲述她的秘密娼妓生涯的书本成为畅销书之后,“白日美人”的身份就成为了文艺界十年来最大的秘密之一。

  马尼安蒂现时在布里斯托一家医院工作,是医院研究组一名受尊敬的发育神经毒理学和癌症流行病学专家。6年前,在她撰写博士论文的最后阶段,为了维持生计,她透过伦敦一家伴游公司开始了每小时收费三百英镑的应召女郎生涯。当时已有写博客经验的她把当娼的经历写成文章放上网,这些网上文章后来结集成书,接着英国的电视台还把此书内容搬上荧幕。

  “白日美人”的身份引起许多猜测,甚至有人认为她可能是一位名作家。但博客和书籍亦招来了美化卖淫的非议。上周,马尼安蒂主动联络她的严厉批评者之一、《星期日泰晤士报》专栏作家英迪亚•奈特,声称她想公开自己的身份。

  34岁的马尼安蒂对那14个月的日子并不感到后悔。“写作与当娼相比,写作的感觉更令我难过”。匿名“并不有趣”,“我甚至不能出席自己的新书发布会,”她说。

  直至上星期,连她的代理人亦不知道她的真名。1个月前,她向医院的同事公开了自己的秘密,他们“非常仁慈,表现出极大的支持”。她准备本周末将此事告诉父母。

  马尼安蒂说,2003年当上妓女那一年她正在彻菲尔德大学法医病理学系写博士研究论文。“我正在准备我的论文。我储蓄了一笔钱,当时我想,不如搬去伦敦,因为工作机会在那里,去碰碰运气吧。”

  “但我找不到自己专业范围内的工作,因为还没取得博士资格。我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因为论文还没完成,而且还得为口试作准备,花钱的速度远比我预算中快。” 就这样,当再也付不起租金时,她找到一家伴游公司,开始她的秘密生活。

  虽然本科是医学,但她对文学亦有兴趣。她一直在写小说,“白日美人”博客“还会继续一阵子——我希望她有个快乐的结局。” (翻译自《泰晤士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