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被批“中国元素”太忽悠 吓哭小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2》被批“中国元素”太忽悠 吓哭小女孩
200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2》被批片中的中国元素不如宣传中那么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天票房直逼《建国大业》

  好莱坞大片《2012》上映头3天在中国已经拿下了7500万元左右的票房,其火爆程度几乎赶上了《建国大业》。而在北美地区,该片上周以6500万美元的巨额票房收入,稳占票房排名第一位。不过,影片中的中国元素和惊悚特技也在中国引起了争议,有观众认为该片内容儿童不宜,片中“中国拯救世界”的噱头只是在忽悠中国观众。

  网友恶搞“2012年必备逃生指南”

  《2012》才上映3天,网络上各种反馈已经非常活跃,一个“2012年必备逃生指南”的帖子非常火。对照着片中的情节,“逃生指南”中包括“尽快认识一个地质学家天文学家等科学家”,“接下来的三年请务必留意广播中的怪异电台,如果提到关于政府阴谋和世界末日的内容,需速速与该播音员联系”等搞笑条目,全都是影迷们从《2012》中学到的。

  《2012》为了中国市场特意强调的中国元素,成了该片在中国最被关注的一部分内容。有不少影迷是抱着“看中国人如何拯救地球”去看的,结果看完了却有强大的心理反差。虽然“诺亚方舟”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还是在中国起航,可是片中跟中国人最有关系的台词只有一句——片中一个并不讨人喜欢的角色感叹道:“这样巨大的工程量只有中国才可能做到!”让影迷们觉得“中国人拯救世界”之说言过其实。

  导演计划拍续集电视剧

  尽管观众对影片褒贬不一,但《2012》导演艾默里奇却不为所动,已经开始着手拍摄续集作品《2013》。《2013》是一部电视剧,故事将展现《2012》灾难之后所发生的故事。目前,艾默里奇与《2012》的制片人霍华德·高登开始同ABC电视台展开了拍摄的商谈,计划在明年年初投入拍摄。电视剧集的拍摄将启用一套全新的阵容,主角是一群在2012大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他们如何建立一个新世界以及这个重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将是故事的主线。由于电视剧的制作不同于电影拍摄,《2013》不再以灾难场面取胜,而会更加偏重剧情。

  众议堂

  喜剧演员要求停映《2012》

  反方:千万别带孩子去看

  “千万别带孩子去看这部电影,我后排的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吓得直哭,连我的手心里都是一阵阵的冷汗……”日前,曾在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里饰班长的喜剧演员洪剑涛在博客中直接呼吁“建议停映《2012》”,洪剑涛在博客中称:“看完电影真的是很后悔,尤其是带孩子去看,更是错上加错。”

  洪剑涛透露,自己看完这部片子后一直睡不着觉,偶尔打个盹还梦到了惊悚恐怖的场面。他还呼吁电影部门严格控制看此片的观众年龄,并应该提醒心脏承受能力弱的观众也尽量不要前往,“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让我们的后辈对未来有无望感和颓废感”,至于片中对中国的画面和台词处理,在洪剑涛看来是不友善的。

  正方:需要有娱乐精神

  虽然有人反对该片,但还是有观众向身边的朋友推荐,有网友戏称这部影片虽然在对着中国“拍马屁”,但仍算不错的好莱坞制作。对于有关“建议停映”的言论,很多网友也发帖称,“要有娱乐的勇气,目前我们需要这样的娱乐大片”。还有网友认为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影片的主题上,“什么是好电影?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就是好电影,《2012》告诉我们这个地球很脆弱,需要你我大家的共同保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