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声援中国作协维权:将谷歌送到幼儿园补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方声援中国作协维权:将谷歌送到幼儿园补课(2)
2009年1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世旭:中国作协仗义执言,为权益受到侵害的会员向谷歌讨公道,就团体自身而言是责无旁贷的事,对广大中国作家则更是一种温暖。团体维权,也有利于整体上表达中国文学界的尊严。感谢中国作协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郭文斌:这次中国作协的维权,不单单是一次维权行动,它让作家感到的,还有来自中国作协的温暖,让“会员之家”变得更加名副其实。

  李西岳: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通告真是大快人心。坚决响应中国作协的号召,把维权行动进行到底。

  李鸣生:中国作协高举维权的大旗,向网络侵权大声说“不”,这是好事,体现了维护国家法律的一种立场以及尊重作家心血的一种态度。这对阻止网络侵权继续发生,创建良好的创作社会生态,维护一个真正公平的网络文化市场,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关仁山:这个反应非常及时,也非常正确。希望早日解决,早日讨回作家的尊严。

  柳建伟:我们又欣喜地看到了中国作家协会向谷歌发出的替所有中国受害作家维权的檄文,中国作协是中国作家的家,家里决定要向暴力侵权宣战,这是这个家所有成员共同的事情,只有所有的中国作家紧密地团结在中国作协周围,步调一致,才能打赢对谷歌的这场战争,中国的作家们,都行动起来吧,也许你这次没受侵害,但如果你袖手旁观,下一个受害者恐怕就是你。

  龙一:我们就不妨从利益与损失的比例上下功夫,将他们强大的律师团化整为零,使其疲于奔命。具体做法很简单,就是成立一个基金,支持单一作者在全国各种交通不便,阴山背后的地方法庭起诉谷歌,用我们的“规模”应对谷歌的“规模”,打破他的优势,使谷歌的损失大于利益。

  受到伤害的中国作家们,完全可以抱着一种活跃乏味业余生活的游戏心态,如同逗弄宠物一般,在全国经营成百上千个旷日持久的小诉讼,将谷歌“拖”到主动求饶。

  王久辛: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立场与积极的维权行动,不仅在为中国作家争取合法的收益,更是对出版环境的一次清算,而伴随着此举的全面、深入的展开,必将迎来一个进步了的版权环境,同时赢得了广大作家们由衷的感谢,并获得作家们心灵的拥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