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征集“建设节约型社会文艺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发改委征集“建设节约型社会文艺作品”
2009年11月20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为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节约意识,调动公众参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积极性,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从即日起至2010年3月15日,在全社会发起“建设节约型社会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记者从发改委20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此次征集的文艺作品涵盖广泛,包括公益广告、书法、绘画、摄影、诗歌、音乐、歌舞、小品、相声、DV、动漫等。要求各类作品以原创为原则,围绕主题,贴近生活,展现人文精神,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对征集地域不做限制,境内外作者均可提交中文作品。参与者只要登录中国节能信息网(www.secidc.org.cn)本次活动的网页,就可以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作品及其他组委会所需资料以邮寄方式寄至组委会。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

  主办方表示,本次征集的作品将建立一个相关的文艺作品库,优秀作品将作为今后全国节能宣传周等大型节能减排主题宣传活动的宣传素材;节能减排主题文艺晚会将从中选择部分作品参与演出;此外将组织相关专题巡回展览、展示等。作品主要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不另支付稿酬。

  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首次以征集文艺作品形式进行相关主题宣传。近年来,为推动节能减排,提高全民节约意识,国家发改委先后在全社会发起了“一元节能灯”“高校节能工程”“招贴画设计大赛”等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