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齐:将毛岸英搬上荧屏 演员要年轻活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思齐:将毛岸英搬上荧屏 演员要年轻活泼(图)
2009年11月22日 09:5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思齐为本报题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思齐:将毛岸英搬上荧屏

  多年前,在电视剧刚出现的时候,毛岸英烈士夫人刘思齐就想把毛岸英的故事拍成电视剧。上个月,电视剧《毛岸英》在湖南开机,她多年的愿望即将实现。20日晚,她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这部戏是她前段时间忙活的重点,她和导演都想让陈建斌来演毛岸英,但因为年龄不合最终忍痛放弃。

  让她有信心开拍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刘毅然。刘思齐第一次注意到他的作品是电视剧《星火》,“非常喜欢,但看到最后看不下去了,因为意识到主角要牺牲了”。刘毅然的其他作品,如《我亲爱的祖国》和《苍天》,她也很喜欢。

  电视剧《毛岸英》中,虚似成分会有多少?刘思齐说,基本上是根据她的回忆录写的,以尊重历史为原则,80%-90%是真实的,会表现一个鲜活的毛岸英。而对毛泽东,既会表现他叱咤风云的领袖人物一面,也会让他回归到家庭、表现出平常人的喜怒哀乐和七情六欲。

  对毛岸英的选角要求,刘思齐的标准是“年轻、活泼”。她说,毛岸英在俄罗斯生活了10年,有俄国人的生活习惯,待人接物直率、坦率,跟传统中国人不太一样。选这个演员费了很大劲。因为导演一直很怀念《我亲爱的祖国》的主演陈建斌,刘思齐也觉得他有点像毛岸英,都想过找他来演;但考虑很久,觉得他还是年龄偏大,只有忍痛放弃。后来选中的演员是新人于晓光,曾演过《我是太阳》。刘思齐评价,他的外形可以,如果阳刚之气再强一点就更好了。

  (记者翟晓林 管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