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壁画创作活动《格尔尼卡》在苏州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性壁画创作活动《格尔尼卡》在苏州举行
2009年11月2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22日电(刘田甜) 作为一项全球性的壁画创作活动,“国际儿童格尔尼卡和平壁画”活动于11月22日来到苏州,以“和平:幸福的魔豆”为主题,与苏州的孩子分享绘画的快乐与对和平的理解。

  在粉墙黛瓦的苏州博物馆今天展开了一卷浓艳的画卷:24个8-16岁苏州小朋友把他们对和平的理解绘制在《格尔尼卡》原作同样大小的画布上。整幅作品围绕“和平:幸福的魔豆”。

  指导老师张老师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天是关于战争主题的最后一节课。之前已经上过了3节课,让孩子们欣赏和理解浓烈的战争作品。这样的活动给孩子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自我展示的机会,让他们在画布上画出自己对战争和和平的理解,献出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格尔尼卡》是西班牙画家毕加索在上世纪30年代所创作的一件极具影响力与历史意义的杰作。1937年,德国空军轰炸西班牙小城格尔尼卡,毕加索仅用了几个星期便完成一幅巨作,他以立体主义手法表现了被践踏的鲜花、号啕大哭的母亲、断臂倒地的男子和濒死长嘶的马匹等意向,支离破碎的黑白灰色块中折射出画家对法西斯兽行的愤慨和抗议,这就是著名油画《格尔尼卡》的由来。

  1995年,为了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50周年,美国和日本的美术教育学者发起了一个由儿童参与的壁画创作活动——“国际儿童格尔尼卡和平壁画”活动。各国儿童以画笔为手段,按照毕加索《格尔尼卡》的尺寸进行创作,表现对世界和平的理解与感悟。15年来,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此活动,创作作品超过100幅。

  据了解,2010年是“国际儿童格尔尼卡和平壁画”的15岁生日,美国福罗里达与日本长崎将举行大型庆典活动,展示这15年间世界各地儿童的壁画作品。今天苏州孩子们所创作的作品也将亮相。(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