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拳师福建永春切磋武艺:看到白鹤拳就迷上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拳师福建永春切磋武艺:看到白鹤拳就迷上了
2009年11月2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春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林永传 施由森 颜尧民)“在中国传统武术中,永春白鹤拳是很有特色的,非常受英国武术爱好者的喜爱。”二十二日,英国福建白鹤拳国际代表团团长吴嘉瑞在此间一语道出了在英国,包括他本人对福建永春白鹤拳的一往情深。

  当天,吴嘉瑞带领五十多位学生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永春,参加永春怡云武术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并与当地的白鹤拳拳师一起切磋武艺。

  吴嘉瑞从十岁开始就向自己的祖父学练白鹤拳,目前,其教授的学员已经有一千五百多人。十多年前,吴嘉瑞到白鹤拳的故乡永春“寻师”,并与永春白鹤拳老拳师苏赢汉结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多次带自己的徒弟到永春交流。此次更是带着五十多位学员前来,为历次之最,其中有三十多人是首次来永春的。

  “本来就很想学中国武术,一天到街上一走看到白鹤拳就迷上了。”来自英国伦敦、第一次随英国福建白鹤拳国际代表团来永春的白鹤拳武术爱好者Karen Hannan表达了非常兴奋的心情。

  据了解,随后的七天中,英国福建白鹤拳国际代表团将在云南边旅游边与永春怡云武术研究会的白鹤拳师苏君毅一起学习永春白鹤拳。

  三百多年来,永春白鹤拳以其“似刚非刚,似柔非柔”而倍受武林推崇,至今已经传播到五大洲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每年都有很多外国拳师不远万里、飞越千山万水到永春拜师或切磋武艺,这一切,正如意大利顺真馆馆主安德烈在给永春怡云武术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的贺信上所说的:“寻找真正大师的路途并不遥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