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黄埔老人受到社会各界关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黄埔老人受到社会各界关爱
2009年11月2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二十五日从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获悉,近几年,通过大力宣传,黄埔抗日老兵日益受到云南省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心关注。

  本月初,云南本地媒体专文报道了云南黄埔抗日老兵陈宝文重病不忘翻译编辑《窦恩将军回忆录》一书的事迹,《最后老兵》的女作者晓曙及云南省知名作家、画家、大学教师、影视编辑、在校大学生等纷纷到老人家看望慰问,表达关心关爱之情;本月十九日,昆明市大学生爱心家园协会主动联系省黄埔同学会,共同举办了以“铭记黄埔抗战老兵,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省黄埔同学会工作人员及昆明市大学生爱心家园的志愿者、栗树头派出所和钟灵小学学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项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募捐的方式,向黄埔抗日老兵送上社会的关心和祝福,活动当天,就收到了昆明十二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捐赠的一千二百元善款;十一月二十二日,省黄埔同学会机关工作人员、黄埔后代亲友、昆明市大学生爱心家园协会的志愿者、云南师范大学及莲花小学的在校学生等二十余人为百岁黄埔抗日老兵李正义送上生日的祝福,共同表达对黄埔抗日老兵的崇敬之情。

  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让黄埔老人们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种荣耀,保存这份感动,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教育和激励更多的后人,为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