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是感人还是雷人?感觉像史诗一样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花木兰》是感人还是雷人?感觉像史诗一样漫长?
2009年12月02日 17:26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木兰》未上映时,粉丝们就已在豆瓣、时光等,高调打出满分。

  映后,无条件的赞美遭遇了强劲的批驳,完全不同的两极意见在网络上拉锯。

  由赵薇、陈坤主演的《花木兰》已于11月27日公映,但难逃《2012》的灾难罩顶,上映三天在本地票房仅收561万元,被超过2000万元的《2012》远远地甩在身后。口碑方面更有趣,喜欢的观众在豆瓣和时光上大肆地宣扬它“感人”、“表演精湛”,并打出满分。不待见的观众则毫不客气地批评,充斥了“狗血淋头”、“弱智”、“雷人”等字眼的标题随处可见,如影评人张小北就称“本片和史诗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看电影的时候感觉像史诗一样漫长。”

  记者就此专访了两位主创,看看他们有何说法。《花木兰》究竟是感人还是雷人?还请各位自行判断。

  案情1 花木兰不乔装不扮丑?

  《花木兰》讲的是女子代父从军的故事,赵薇演的正是这位铁娘子。

  网友质疑:她那么浓眉大眼,在《花木兰》里也没乔装也不扮丑,这都认不出女儿身也太搞笑了吧!

  赵薇辩护:我觉得我还是挺符合扮花木兰的要求的,因为去了趟花木兰的故乡,看到了她的塑像,当然塑像也是根据大家的想象塑出来的,基本上跟我有点类似。脸比较饱满,浓眉大眼,身材比较高。所以我觉得从外形上还是挺接近的。

  其实我也是花木兰候选人之一,陈坤推荐的时候说“你要不找章子怡,要不找赵薇,要不然我不演。”他心目中认为只有这两个人才能承担得了这种事情,当然作为老同学,他也希望能跟我再次合作。章子怡在吃苦有毅力方面和花木兰还是挺像的,就是外形上可能不像,瓜子脸,看上去太娇弱。

  案情2 女儿身曝光太快了吧?

  新版《花木兰》中,木兰的女儿身份开场不久便被陈坤演的文泰发现。

  网友质疑:这也太快了吧,还指望看到赵薇怎么忍受身份揭穿的尴尬呢!陈坤那么早就知道她是女的,太没劲了!

  赵薇辩护:他是很早就知道我是女人,因为导演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她自己一个人想伪装十二年那是不现实的,她需要几个同盟帮她当掩护,可能有她的上司,有她的兄弟这样才能骗过所有的人,从现实角度去考虑,我觉得这点是对的。

  案情3 战争很残酷眼泪水很多

  《花木兰》费了不少篇幅讲述战争的残酷,面对战友的离去和生命的微薄,花木兰和文泰常常泪流满面。

  网友质疑:这两个将军不管是真爷们还是假爷们,成天哭哭啼啼像什么话?感觉导演一直在催泪!

  陈坤辩护:文泰是一个外强内弱的形象,他的强硬也是在战争中洗礼出来的,在内心深处,他也是个敏感、脆弱的人。本来还有小时候跟他父王在一起的戏,他也是很怕血的,但是限于篇幅,后来被删掉了。还有一些是导演的要求,比如文泰指责木兰“你害死了那么多兄弟”的戏,我觉得他只要一个背转身就足以表达了。但是导演希望我哭,他还跟我打赌,“如果说完这句话,转身走到镜头前你能哭出来,我就给你100块钱。”其实哭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只是个技术问题。

  赵薇辩护:每个导演擅长的都不一样,有些导演就是一到打戏就特别兴奋,有些导演就是一到谈恋爱的戏就很有感觉。我原来也说花木兰不好在戏里把爱情搞得太轰轰烈烈,毕竟家事国事一大堆的。但效果还是比较感人的,因为马导发挥了爱情催泪的作用,他是个很感性的人,其实他很喜欢观众哭,他觉得能打动人的心是很重要的。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