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小冬皇”携手青年京剧名家挑大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梨园“小冬皇”携手青年京剧名家挑大梁
2009年12月09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珮瑜在《伍子胥》中的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应妮)12月18、19、20日,梨园“小冬皇”王珮瑜携手孟广禄、朱强、王蓉蓉、王艳等青年京剧名家挑梁,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伍子胥》、《大·探·二》、《搜孤救孤》·《赵氏孤儿》选场三场精彩好戏。由当今京剧艺术中的京、津、沪三地名家联袂出演,实属难得!

  被年轻戏迷称为“最酷青春京剧偶像”的余派女老生王珮瑜,堪称当今青年京剧演员当中的领军人物。尤其她在电影《梅兰芳》中担任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的京剧唱段配音,更是让她声名鹊起。作为当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女老生,王珮瑜眉目之间流露出同龄人少有的自信和从容,无数戏迷钟情于她俊秀的扮相和儒雅的气质。

  此次三天演出,王珮瑜贯穿始终,不少戏迷闻讯后纷纷大呼过瘾。对此,王珮瑜表示:“这是观众们给我的鼓励,也是我不断努力完善、突破自己的动力!”。针对此次演出,王珮瑜谈到:“我还年轻,需要很多机会,这次能和孟广禄、朱强、王蓉蓉这些师哥师姐门一起合作,我十分珍惜。我和王艳是研究生班的同学,合作向来十分默契,这次演出又能一起合作,我很开心!”

  肩负着余、孟两位前贤的事业,王珮瑜自言,她不是墨守陈规,而是追求“恬淡雍容、内涵筋骨”的境界,因为京剧的演剧形式已经非常丰富,她要在京剧舞台上延续这种完美。(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