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王宏伟:上不上春晚不重要,关键是不断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谭晶王宏伟:上不上春晚不重要,关键是不断创新
2009年12月14日 13:24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 年央视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和审查中。本周六,歌舞类节目也将掀开盖头迎接导演组挑剔的目光。在这当口,春晚常客、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和王宏伟前晚来宁参加解放军艺术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的研究生教育交流音乐会时,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上不上春晚”。尽管他们表示正为春晚做准备,但也都强调,最终能否登上春晚舞台很难说,“其实,上不上春晚不重要,关键是能否拿出像样作品。”

  谭晶向记者透露,她已向春晚节目组递交多首歌曲,既有为新中国 60华诞创作的《祖国万岁》,也有专为春节创作的新歌《多想想妈妈》《喜庆的日子》,还有特邀音乐人小虫创作的《龙文》。“几首歌曲题材、风格各不相同。像《龙文》讲的是国学,小虫写得轻松又时尚,充满文化气息。”

  今年春晚,王宏伟和两位农民歌手一起登台演唱,玩了一把专业和业余、民族和原生态的“混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或许这给了虎年春晚导演组启发,据王宏伟透露,导演组有意让他和相声演员合作表演一个新形态节目,不光唱歌,还有才艺展示,“目前还在磨合中。”

  在采访中,谭晶和王宏伟都承认,现在春晚推出的新歌已经很难像早些年那样“一唱天下知”了,而民歌歌手想通过春晚一炮走红,难度更大。“一方面是因为春晚表演时间很短,独唱节目越来越少,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就得花时间、金钱对节目大力包装,这对普通演员来说,也是一个赌博。”谭晶说。王宏伟则表示,现在不少新歌“闭门造车”,貌似好听其实没内涵,经不起多听,“老百姓喜欢能提神解气的歌,遗憾的是,现在春晚这样的好歌比较少。”

  王宏伟和谭晶都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过个人音乐会,推出过多张专辑,如今,两人又分别进军音乐剧。谭晶下月底将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在剧中扮演王洛宾的妻子和新疆少女两个角色;王宏伟则先后参演了陕西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和青海的花儿剧《雪白的鸽子》,在民歌之外充分展示其舞蹈功底和演技。

  “上不上春晚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不断创新,推出新作。”王宏伟感慨地说,“如果仅仅在晚会露个脸,拿不出好作品,观众很快就会忘了你。”

  本报记者 苍淑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