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林跃作品集在纽约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林跃作品集在纽约首发
2009年12月19日 0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誉为“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的东方画獒大师林跃,18日应纽约商务出版社的邀请来美国进行访问,并在曼哈顿举行了隆重的《东方画獒大师林跃油画作品集》首发式,令美国的艺术爱好者们有机会可欣赏到他笔下细致传神的画作。图为此次在纽约首发的林跃作品集。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图为画家林跃和他的作品集。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被誉为“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的东方画獒大师林跃,十八日应纽约商务出版社的邀请来美国进行访问,并在曼哈顿举行了隆重的《东方画獒大师林跃油画作品集》首发式,令美国的艺术爱好者们有机会可欣赏到他笔下细致传神的画作。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领事钟来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以及纽约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和各界社会名流五十多人参加了当天的首发式。

  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表示,此次在美国出版《东方画獒大师林跃油画作品集》,目的是希望以此向西方艺术界展现东方画獒大师的风采,将东方画獒大师林跃的油画艺术成就推向国际画坛。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钟来招也表示,林跃的作品一直受到国际藏家喜爱,二00七年他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画展在当地大受欢迎,相信此次作品集的出版也会被纽约艺术爱好者所接受和喜爱。

  林跃在首发式上谈及自己关注藏獒并且以此为毕生绘画主题的原因:“我为藏獒在苍凉而严酷的环境下那种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为藏獒高大剽悍和机警勇猛的雄姿所惊奇,为藏獒始终保持着与人类友好亲善、不弃不舍、忠诚守护的精神品格所感动。我的油画是对藏獒原生态的纯真写实,我想在喧闹浮华的世界中,以中西艺术交融所描绘出的一幅幅自然宁静、关爱和谐的美好生活,来表达我内心诉求和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中国藏獒是生活在青藏高原这块特殊地域的原始稀世犬种,被国际犬人士誉为“中华神獒”。中国有句古语:“画犬难,画鬼易”,这说明中国的审美要求特别重真、重实、重灵性,也因此在中国擅长画藏獒乃至画犬的艺术家可谓凤毛麟角。

  林跃说,希望他的作品能够唤起更多的爱心,让更多地人去关注藏獒生存环境,关心藏獒的情感命运。

  林跃、刘玲伉俪此次到访美国,已先后访问了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和美国艺术家、学者、收藏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当天的首发式后,还现场播放了以林跃关注藏獒生存环境的故事为题材而拍摄的纪录片《呼唤》,此片刚刚在第十届四川国际电视节上荣获了“金熊猫”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