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沛•阿旺晋美女儿:父亲一生没有任何遗憾(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沛•阿旺晋美女儿:父亲一生没有任何遗憾(图)(2)
2009年12月25日 13: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沛同志生前好友:他好读史书 用历史知识研究现实问题

  李佐明先生是阿沛同志生前的老朋友,这位81岁的老人退休前曾任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在很多时候都是他作为翻译,成为阿沛同志和国家领导人之间的桥梁。李佐明在57年前就与他认识了:

  李佐明:我们进藏的时候,当时西藏区政府为欢迎进藏部队的干部,搞了个宴会。我们在宴会上就认识了,以后有好多事情我跟他联系,这样就很熟了。到了北京以后,中央统战部以及中央一些领导同志跟他谈一些重大问题,谈西藏工作,基本上都是我去给他翻译,有些具体事需要告诉他,我直接到他家里谈。

  李佐明表示,阿沛同志是一个坚定的爱国主义者:

  李佐明:总的给我的感觉,他可以说是西藏爱国(者中)一个杰出的奇雄。在他青年时期,他看到农奴被各个方面(寺庙、贵族、官员)剥削,日子几乎没法过下去。他曾经有些思想,认为制度如果不改革,农奴死光了,贵族也活不成,他青年时期就觉得这个制度不改是不行的。

  阿沛同志生前喜欢学习历史、研究历史。

  李佐明:他这个人特别爱研究历史,读了很多藏文历史书,也是从这些书籍里面,他始终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他看了藏文的历史书以后,能得出一个认识。我觉得对我们年轻人来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解决对现实社会的认识问题,(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勤学、好用脑子;读了书,不是死读书,他读了书要消化,用历史的知识来研究现实的问题。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