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挖出曹操墓 多亏盗墓贼随葬品很"寒酸"(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安阳挖出曹操墓 多亏盗墓贼随葬品很"寒酸"(6)
2009年12月28日 09:48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操高陵出土刻铭石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连线】

发现曹操墓多亏盗墓贼

  商报记者昨天联系了该项目考古队队长、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潘伟斌。

  潘伟斌异常激动:“曹操对后人的影响很大,加上坊间又有72疑冢的传说,这次发掘非常有价值。我们破解了一个千古之谜,影响非常大!”

  潘伟斌回忆说,能够发现曹操墓,完全是一个意外。2006年的时候,他们在安阳进行考古发掘,当时有人举报附近有盗墓贼出入。后来当地警方又破了一个文物的案子,请他们去鉴定,一看不打紧,这里的东西是东汉时期的,非常重要,需要进行抢救性发掘。

  “发掘前,盗墓贼已经来这里不计其数,我们根本就没抱什么希望,谁知道发现了一个曹操墓。” 潘伟斌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