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高陵领队:质疑者为炒作,没调查没发言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高陵领队:质疑者为炒作,没调查没发言权
2009年12月29日 07:2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曹操墓现身河南安阳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全民大讨论,包括一些专家和网友对该墓地的真伪提出质疑。对此,曹操墓考古领队潘伟斌表示,不愿就这样的质疑表示回应,因为这些人没有到过考古现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疑问:石牌算有力证据吗?

  著名鉴宝专家马未都在自己博客上表示,刻有“魏武王”的石牌与石枕,此两件最有力的铁证并不是考古的正规发掘,而是从盗墓分子手中缴获的。潘伟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你问问马未都手里面有没有曹操墓的石碑,如果他拿到了,鉴定了真假再说!”潘伟斌认为,一些人之所以提出质疑,是想借曹操墓炒作自己。

  疑问:称呼是否有违史实?

  有网友认为,曹操下葬时如有陪葬物,是不可能铭刻题记为魏武王的,否则就前后矛盾了。

  著名媒体人,《盗墓史记》、《中国人盗墓史》的作者倪方六认为,曹操死后其子曹丕才追谥他为魏武帝,生前称为魏王或魏武王,只要不称为帝,都是没问题的。据河南商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