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十年前得鲁潜墓志拓本 曾刊文谈曹操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村民十年前得鲁潜墓志拓本 曾刊文谈曹操墓
2009年12月29日 16:3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龙振山和他的“博物馆”。 邱志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证明,我的观点是正确的,我的判断是准确的。”28日上午,在距西高穴村1公里外的渔洋村,64岁的龙振山在自家的四合院里,面对记者一脸得意的笑。

  龙振山是渔洋村的会计,迷上收藏已有30多年。

  周围村子里有几个砖厂,烧窑就要取土,每次他都等在现场,总会从灰土里找到一些东西,有带着铜锈的刺钩、刻着铭文的瓦当,还有一些用于占卜的骨头。他把自家三开间的东厢房,专门安置收藏的文物供人参观。陶器、瓷器、青铜器,他收藏了有上千件,除了自己捡到的,还有一小部分是他买来的,花钱并不多。

  1998年4月,龙振山找到一幅鲁潜墓志的拓本,实物就是在西高穴村西北、距地表两米以下的土层中发现的。墓志铭文中,清楚地记载了曹操墓所在的方位。

  “当时我觉得,根据史料判定,曹操墓就应该在附近。”龙振山的这一论断,发表在2003年《华夏考古》杂志第2期上。 (记者 王帅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