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高陵主墓进入扫尾阶段 会继续开掘1号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高陵主墓进入扫尾阶段 会继续开掘1号墓
2009年12月30日 16: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墓志铭,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的东汉大墓主人顶多“很可能”是魏武帝曹操。目前,2号主墓处于扫尾阶段,暂停发掘的1号次墓将继续进程。是否会在1号次墓内发现新证据,这再次引起了公众的期待。

  资深考古队员尚金山昨天告诉本报记者 ,1号墓因为天气原因停止了施工,近日考古队还是在2号墓里作业,公布了清理物,转移出所有已出土的陪葬物。目前该墓发掘处于扫尾阶段,不太可能再有新的发现。此次共出土刻铭石牌59件,有长方形、圭形等。尚金山说,2号墓扫尾工作结束后,会继续1号墓的开掘,“目前是因为其内有积水,根据天气判断,现在继续开掘,墓壁会被冻坏。”

  从墓穴的规格看,2号墓是主墓,1号墓是次墓。所以,1号墓的主人肯定不是曹操,目前它的归属还是个谜。此外,记者从省文物部门了解到,围绕这座墓穴,更大范围内的勘测是下一步必要的工作。当地村民反映,下雨时村中多处地坑雨水下渗,也许附近还有相关墓葬。(特派记者 乐梦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