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墓考古队领队称发现新证据 质疑者可现场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领队称发现新证据 质疑者可现场考察
2009年12月31日 04: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曹操墓在河南安阳确认”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寒)“谁不相信,可以亲眼来看一看。”昨日,曹操墓考古队领队潘伟斌在曹操墓前,针对对于曹操墓真伪的质疑做了回应。他表示,欢迎争鸣,并称现在已经发现了新的支持证据,但是还不便向外透露。

  回应质疑

  欢迎质疑者亲自考察墓穴

  昨日,对学者提出魏武王石牌字迹粗糙,可能伪造,以及曹操墓真伪的问题,潘伟斌表示,学术界有不同意见很正常。他欢迎争鸣,只是希望争鸣的人拿出充足的证据。“谁不相信,都可以亲自来看一看。”

  潘伟斌表示,已有新的支持此墓为曹操墓的证据,将会在合适时机向外通报。

  对于外界关注的骨头DNA鉴定的问题,潘伟斌表示,如果鉴定有进展,将会成为支持的证据之一。

  土地补偿

  发掘所涉耕地村民获补偿

  昨天,西高穴村村委会主任徐焕朝表示,曹操墓所在的地点是农民的耕地,一共涉及18.5亩。2008年墓地进行保护后,提出了对村民的补偿方案,一亩地补偿1.75万元。

  徐还表示,曹操墓发掘后,附近已经不允许建房子,方圆2.5公里都将划入保护区。而为了对曹操墓的开发,会在2010年将到村子里的道路修成二级公路,村子的路将连接到107国道,修路距离大约长9公里。

  安丰乡党委书记则表示,由于村子里可能还会有其他的墓穴未被挖出,所以现在谈整个村子的规划还过早。但他表示,之前的墓穴开发都是由县里出钱。

  资金来源

  考古发掘县财政已投300万

  徐焕朝称,整个考古发掘目前为止投资了300万元左右,钱都是由县里财政出。他称,一度经费非常困难,考古队队员的工资都不能按时发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