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博物馆前馆长李灿:曹墓中没有卞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亳州市博物馆前馆长李灿:曹墓中没有卞后
2009年12月31日 16:5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亳州市博物馆前馆长李灿根据已公布的资料和图片,提出了对“曹操墓在安阳”考古发现的一点疑问,他认为墓中女子的年龄与卞后年龄不符。

  安阳公布的发掘资料显示:墓中存有三个个体遗骨,通过鉴定,认定男性墓主年龄为60岁左右,两名女性年龄一为55岁左右,一为20多岁。

  李灿认为,文献记载表明,卞后生于东汉恒帝延熹三年(160年),卒于魏明帝太和四年(230年),活了71岁。根据文献记载,卞后去世后,也葬在高陵,与曹操合葬。如果墓主是曹操,那么,女主必为卞后无疑。可此次人骨鉴定结论称年龄大的女性为50多岁,“显然,这不是卞后。”(丰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