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论曹操墓开发前景 超半数选“三国”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热论曹操墓开发前景 超半数选“三国”主题
2010年01月07日 16:3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操墓每年最低估计,会给安阳人民带来4.2个亿的收益。”随着安阳曹操墓的发现,其附带的商业价值引发了网上的热议,不少网友更是搬出兵马俑、关二爷等历史文化古迹来对比,力求一探安阳市旅游发展未来之路。

  东汉文化、曹操魅力、三国故事、文物文化,邺地风流,你认为那一项最适合作为曹操墓旅游开发的主题,在大河论坛的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网友选择了三国故事。

  不少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墓穴,其可参观的价值少之又少,特别是薄葬的曹操墓,只有在这个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开发相对应的三国故事,放在三国这段引人入胜的历史下,旅游才具有吸引性。

  网友“瞎子吃饺子”:看看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仅仅是建立在一个清明上河图的概念基础上,每年都可以做成那么大规模,安阳有了曹操墓实体,开发三国故事文化应该做的更好。

  网友纷纷在大河论坛抬出各大历史文化古迹来对比安阳曹操墓未来旅游开发的前景。

  曹操墓VS兵马俑

  网友“济水之源”:曹操墓一出现,全世界的媒体全来了,尤其是韩国日本这些国家对中国三国文化很崇拜,曹操墓价值何止几个亿那么简单。

  网友“仰望星空”:曹操墓只能按一个兵马俑旅游价值算加上陪葬的俩夫人最多按仨兵马俑算。

  曹操墓VS关二爷

  网友“爱大树”:曹操可是KO关二爷的人啊,这么多年后曹爷的名气也一定会迸发出来的,就算替关二爷报仇也要去曹操墓踩踩。

  网友“hengheng_777”:关老爷子这么厉害!粉丝全世界啊,难道说还不如曹操,非也非也啊。

  曹操墓VS少林寺

  网友“亲自”:少林寺现在可是火遍全国了,曹操墓有这个可借鉴的例子,一定可以发挥后发优势,后来居上,成为安阳乃至河南旅游市场的一颗新星。

  网友“dongfang”:曹操墓想超过少林寺,除非释永信辞职去负责开发才行。

  张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