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票房破亿 共抗好莱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票房破亿 共抗好莱坞
2010年01月08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28日,据中影集团披露,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片《建国大业》票房一路飘红,目前已突破2.3亿元,预计到国庆长假结束时有望达到3.5亿元。图为湖北宜昌市民在解放电影院观看《建国大业》电影海报。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九年全年共有《建国大业》、《十月围城》等十二部国产影片突破亿元票房,另有大批影片获得数千万或接近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中国国产电影所占市场分额已连续七年超过进口影片。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八日召开的二0一0年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前些年票房产出过度集中于少数几部影片的局面已改变,各种投资规模和票房收益的影片呈梯次分布,以国产主流影片为支柱、以商业大片为龙头、以中小成本影片为必要补充的健康良性市场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更为重要的是,面对以《变形金刚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二0一二》等为首的进口大片的强势冲击,国产电影顶住了强势压力,继续保持着市场分额优势地位,达到百分之五十六点六。除古装动作片、都市爱情片、喜剧片等市场较为认可的商业类型取得不俗票房外,还有谍战片、科幻片等以往较为少见的类型也获得了市场认可。这在去年贺岁档和暑期档中得到了集中表现。

  二00九年贺岁档期出现了数十部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国产电影高密度竞争。往年贺岁档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从十一月中旬开始到年底,《花木兰》、《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等云集影院,六周的时间电影票房突破十二亿元,影院上座率平均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

  暑期档在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二》和《哈利波特六》的前后夹击中,国产电影以《非常完美》为代表的一批中小成本制作,用夸张的漫画式手法和时尚的视听包装,在都市爱情电影的类型开拓与制作水准的提升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亿元票房也创造了同类型国产电影的票房新高。(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